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奇特現象:部落格文章的「瀏覽」次數會減少,或者說跳動

最近注意到一個奇特的現象:部落格文章的「瀏覽」次數會減少,或者說上下跳動。

這篇文章的瀏覽次數長期穩定增加,圖形呈現比較清楚。其他大部份是正負一兩次,較劇烈的可看到正負十次的跳動。

頻率和幅度,目前看不出規律。最早能看到的記錄,大約在兩週前,也就是12/9前後。

希望是系統進行某些調整的暫時現象,否則也許是不穩定的前兆,值得提防留意。

謝謝!




感謝你們花時間關心這等小事,不過我想提供進一步觀察。由我的角度看來,似乎是「文章列表」和「文章內容」的「瀏覽次數」不一致。先貼一張跳動比較誇張的。

我的程式會周期性讀取「文章列表」的「瀏覽次數」。當我發現讀數變少,立刻在瀏覽器察看我部落格的文章列表,瀏覽次數果然變少。

 

接著立刻打開「文章內容」,瀏覽次數又恢復了。 

這時候如果重新整理「文章列表」再次察看,瀏覽次數會是原來(恢復後)的次數加一。

等到下次(不一定多久)讀數變少,以上步驟可以重複。

這種狀況不止單一文章,在我一千多篇格文當中,隨便可以找出幾十篇。麻煩的是,依然找不出規律來。謹供參考。







 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