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本格面對的新情勢,以及新發展 -「我的地圖」



今年末季以來,以部落格為主的寫作方式,面臨內外環境變化,必須對應做出調整。首先UDN部落格的人氣回歸正常,不再有那種動輒每天五、六位的不可思議數字。這本來不能說是壞事,但後台程式的調整,顯然牽動一些其他東西,造成若干新舊問題。雖然已經反映給電小二,也陸續修復中,但有一個問題卻似乎無解,就是AdSense廣告。


聯網是國內部落格平台中,少數容許未付費會員嵌入Java Script的異類,因此有了自行張貼廣告的空間。儘管部落格人氣持續走低,廣告收入早已淪落到生日禮金的程度天啊(其實這才是最現實的人氣),但積沙成塔,總是聊勝於無。月初開始,AdSense回報的人氣驟降,後來乾脆歸零,才發現放在UDN的廣告成了一片空白。請教Google和UDN當局,都不得要領(見文末再註)。看來今年的生日禮金沒得指望,甚至來年也不會有了Fox哭哭

另一方面,與UDN性質相近的中時部落格,突然宣佈在十一月底熄燈。儘管聯網隨即打出歡迎搬家的廣告,但兔死狐悲,身為UDN格主,縱然不希望有一天步其後塵,卻不能不早做準備。成立一年多的Blogger分站,原本用作備份,只在G+平台推廣,共鳴有限。今後除了加快更新步伐,也會在其他平台,如臉書,同步推廣。一來萬一那天UDN部落格有個風吹草動,不致措手不及;二來AdSense是Google自己家的,有錢一起賺,總不至於不讓我登廣告。朋友若不介意看廣告,不妨到我Blogger分站逛逛;贊助一下,就更感謝啦!我只要有生日禮金就開心了感動(嘩)(見文末再再註)。

有個新玩意兒,主要是這一年來,在Google平台上,利用「我的地圖」發展的。原本是在臉書上,利用地標,把去過的地方和照片等,以地圖方式呈現。但臉書那個功能一度消失,重出江湖後躲得很深,也不好操作,於是決定另起爐灶。Google平台上的這幅地圖,叫做「Jeff & Jill的足跡」,主要是旅行地點的標記,佐以圖片、簡介,以及部落格文章連結。目前在Blogger文章底下,隨機呈現局部地圖,當作文章索引。前幾天引進UDN平台,暫時放在邊欄,因為寬度不夠,操作頗受限制,要打開到全頁面才比較好用。也許會嘗試像Blogger一樣,放在文章後面,如下圖。有興趣可以玩玩。想知道照片在什麼地方拍的話,一定要瞧瞧。




至於為什麼寫這樣一篇類似抱怨文的東西,其實是墊檔。君不見〔管理中心〕-〔最新通知〕裡頭,已經兩三天空空如也,誰發新文都不知道,得一家家去找。認真發文,不就打水漂了奸笑


註:阿彌陀佛!哈利路亞!感恩讚嘆!在本文發表前幾個鐘頭,聯網恢復正常。不過正妹隊伍已經排好,文章就不抽換啦大笑

再註:AdSense的問題,Google終於給了答案。簡單講,現在網路空間(如UDN)的客人(如我)要放AdSense廣告,必須得到主人授權。合理卻頗為麻煩,需要各方配合才能解決。和實質收益相比,真覺得沒有必要。

再再註:感謝電小二幫忙,AdSense的問題已經解決,廣告又跑出來了。能熬到再收一次禮金就甘願囉!


 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11/15 17:16:32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莫大小說   2017/11/17 11:05

感恩提醒,也凖備在臉書做備份 

格主於 2017/11/18 01:23回覆

好說。狡兔三窟總是錯不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