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

疫期便當與餐廳漏網之魚 ─ 慶點閱破六百萬

六月鳳凰花開,正是畢業時節。我的 UDN 部落格點閱總數,悄悄累積到六百萬,同時在 UDN 開格,也將滿六千個日子。雖然對這類數字早已麻木,當作個里程碑,也拿來小小慶祝一番😄。

台灣人既說慶祝,少不得開葷流口水。想起疫情爆發,餐廳禁止內用那段日子,業者各顯神通,大都提供外帶,連五星飯店都未能免俗,做起外賣來。居家避疫期間無所事事,也試過幾回。說實在再怎麼高檔美食,裝便當帶回來都走了味,只是對業者對食客,總是聊勝於無。

 
台北王朝大酒店「1KG爐烤紐客」,原裝全套見篇首圖
 
最豪邁的當屬這客牛排,四人份,肉質鮮美,但實在大得不像話。恐怕隔餐減損美味,一家人勉力吃完。好笑的是本來由老爸我取餐,不知媽咪講錯,還是我聽錯,跑到忠孝東路神旺飯店外帶窗口,糊里糊塗攪和半天,才發現搞錯地方。媽咪急令兒子騎車到敦化北路王朝取餐,怕餐盒擱在戶外太久,讓風給吹涼了。

 
晶華酒店外帶餐
 
晶華便當倒是不怕隔餐,大概和菜色有關。以下三張是主菜,上頭是附餐和炒飯。有趣的是開車到得早,被導引到飯店大門口停車場等候,由專人大老遠從飯店裡提出來。車位有限,晚到的大排長龍。據說後來一律在巷內側門取餐,大概動線比較順吧。
 



 
 
這真是漏網之魚,兩年多以來極少數公司聚餐之一,在水上鮮美食樓

 
 城中老牌牛肉拉麵大王
 
年輕時常往重慶南路跑,被老婆大人帶進這家深藏巷弄之間、俗擱大碗的麵店。她愛麻醬,我好炸醬,混起來叫雙醬。那晚經過,想不知多少年沒吃了,折進去叫上一碗,照往例舀一湯匙蒜泥澆下,過癮哪!回家被老婆唸了一晚,滿嘴的蒜臭😁。
 
只不過店員幾乎全是新面孔,老一輩或許退休了?
 
 
 老牌鳳城燒臘

 
福勝亭



 
家樂福便當

 
豐原蒜肉飯 
 

右:廟東金樹冰果室,好久不見的花生米冰
 


 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

至於點閱六百萬這種事,雖說總數穩定增加,成長率卻是持續下滑。有幾篇文章點閱數莫名暴漲,如「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」,一年內急速竄升本格前三名,估計短期內即可榮登榜首,卻渾然不知數字從何而來😯。就當是快樂丸吧!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