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狡兔第三窟 ─ 旅行可可


繼Blogger備份之後,因受邀而加入的「旅行可可」網站,成為「Jeff & Jill的窩」的半個分身。何以說「半個」呢?因為這是一個旅遊專業網站,而且目前僅限國外旅遊,因此大約只有四成格文會陸續複製過去。



其實這個網站甚至比UDN還要樸素,版型一百零一個,變化很少。然而自訂欄位的彈性很大,所以要是想自己搞什麼花樣,應該也不太困難。吸引我的特點是,作為旅遊專業網站,設有按地理位置分類的標籤,以及圖形化的所謂「版圖」,標示曾經遊歷的地區。以讀者的角度,也很容易依照自己有興趣的目的地,找出相關文章。這點倒是一般部落格平台不容易做到的。

因為有點懶惰,每天匯入個一兩篇,持之以恆,約莫大半年時間可以搬完。當然,都是舊文,便不招呼老朋友去看。倘若對網站本身感興趣,就另當別論啦。

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,至少到目前為止,AdSense廣告在這個平台,是屬於作者獨享的。UDN那邊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自己貼的AdSense廣告會常常出不來。原因是UDN也在用,他們的廣告會先出現而佔用配額,我的廣告慢一步,就被擠掉了。平台需要生存,也是沒辦法的事。「旅行可可」不知靠什麼吃飯,或許有一天也會開始搶廣告,到時候再說罷。

 

 

2017.7.27

陸續搬了大約360篇過去,今天「旅行可可」無預警掛點,大約終於不治。其實自去年十月,轟轟烈烈辦了一場活動之後,官方就再也沒有動靜,早懷疑是否有問題。有趣的是,這個網站和背後的營運單位,半點資訊都找不到,唯一連絡管道,只有小編部落格。看起來狡兔三窟也得看風水。Blogger雖然沒什麼人看,起碼不容易倒。嘿嘿!
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